[隐凡]莫能逢 Chap.7 欢迎回家,狐王

魑魅魍魉,莫能逢之。 

异世大魔王X返祖小狐妖

6

Chapter 7 欢迎回家,狐王

混沌与虚无之中,时空仿佛静止。

丁隐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他偶尔能听到外界的声音,模模糊糊知道这世界已经大变样。但是更多时候,他困顿于一层又一层的梦境中。

梦里永远是千年前的小乡村,依山傍水,世外桃源。但是村民的脸全都模糊不清,没有五官,只像一个个的鸭蛋。

他在村子里绕啊绕,没人搭理他,最后走到村外的竹林,那里有一人穿着暗红斗篷,那人一直往前走,从不曾回头。丁隐跟着他,穿过竹林,穿过人道,去往妖道,魔道,地狱道,去往除天道外的任一角落。

最后他们顺着魔道的血泉一路往上,闯入天道须弥山。

天帝震怒,降下天雷地火。

那人在雷火交加中,终于回转身来,他的衣帽被焚烧殆尽,他的脸庞露出来,那是丁隐魂牵梦萦的面容。

他的眼眸是六道最耀眼的星辰。

烈火中他现出真身,九条白尾顶着天雷扫向须弥山。他不信命,不服输,便是战到最后一刻,粉身碎骨,也决计不后退!

他最后冲丁隐一笑,“我会回来的。”

天地一片红光,九尾白狐消失其中······

丁隐撕心裂肺,他想要阻止,却被不知名的力量拉得不住后退,退出天道,顺着血泉退回魔道,在修罗血海中翻腾无数岁月······

沧海化作桑田。

终于,他听到远方的呼唤,他在血海中奋力翻涌,一路游向人道,最后在一处宅邸前停下。

迷雾中,他仿佛又看到那人的背影,他清楚听到,那人说:

“我回来了。”

丁隐哗地睁开眼睛。

狐王,你终于回来了!

魔尊苏醒的消息迅速传遍六道,各道使节纷纷前往魔宫拜谒,却都扑了个空,没人想到,丁隐一醒便赶往人道。

他找到梦中那幢迷雾中的宅子,张小凡的家,但在那时他还不知道这就是张宅。

迟了一刻,只发现宅中男女的尸体,他还未来得及追查即感应到嗜血珠的召唤,随即赶往N大。

 

剧烈的震颤,张小凡以为地震了。

他仍旧呆坐在结界里,地震也好,这个世界就此坍塌吧,他不知道人生还有什么活着的意义。

天花板裂开,墙壁斑驳,张小凡闭上眼睛准备去见阎王。

呵,按照新更新的知识,地狱里可没阎王,也不知道还能不能看到爸妈,还有老神棍掌门。

“小凡——”

有人在叫他,好像是——丁隐?

张小凡睁开眼,果然是丁隐!如昨日初见那般,一身血红衣袍。

“你怎么才来?我妈······我爸······还有掌门他们都——你怎么才来!”

丁隐一把将他拥入怀中,“对不起,我来迟了。”

他的声音异常温柔,张小凡一怔,随即听到另一个耳熟的声响。

上官警我:“狐狸半妖,我们又见面了。”

张小凡从丁隐怀里钻出来,他发现自己正置身于一片废墟之中,一时也分不清这还是不是自己的家,对面站着两人,一个是上官警我,另一个也一般面目可憎。

那是地狱三王之一中的另一位——公孙无我。

丁隐说得迟,迟在两日前,他赶到时张母已被杀害。而此次因那通电话赶来,才知道这就是张家,被与地狱二王勾结的普智所害,他将佛道修炼之术与地狱炼尸术相结合,在人道大肆炼尸。

众人齐聚张宅,一番恶斗。

在隔起的异世中,丁隐遇上二王及普智。

同为六道中的王者,地狱僵尸族虽然逊于修罗道魔族,但二王实力不可小觑。他三人联手,将丁隐困住。之后张小凡赶来,普智去劫,又被涵素逼退逃离。失一帮手,丁隐挣脱控制,现出血魔真身,硬是打破了二王所设结界。

张小凡看到上官就想扑上去,陵越他们说过,僵尸就是来自于他们地狱道。

如此不自量力,飞蛾扑火。

上官警我张开双臂仰天长笑,“快来找我报仇啊,小狐狸!”

张小凡目眦欲裂,张牙舞爪冲向他,然而只踏出一步,便被丁隐拽到身后。

他整个挡在小凡前面,对二王冷冷道:“你们可以走了。”

张小凡又惊又气,“你放他们走?他们杀了我爸妈和涵素掌门!”

公孙无我从始至终面无表情,上官警我闻言又讥笑起来,他二人显然不急着走。

张小凡一听到他的声音便想起方才那宅中惨景,胸膛气得几欲炸裂,他想要冲上去,但是丁隐抓着他的手腕,他竟一步也挪不了。

他这气郁不禁迁移到丁隐身上,此时看他也是一丘之貉的魔头模样。

却听得丁隐道:“怎么,不想走?”

话未尽,张小凡只觉眼前红衫人消失了,下一秒,就见丁隐从上官身体中穿过,立在他的背后。

张小凡再不受控制,可他也挪不动脚步,丁隐此时真如修罗般。张小凡眼睁睁看他向上官低下头去,如野兽一般张开大口。

兹拉——

啊!

一声惨叫,上官警我的右耳被丁隐整个咬下来。

他当然想还击,然而丁隐又自他身体穿过,重回小凡面前站定。

从嘴里拿下那只耳朵,很嫌弃地随手一扔,“僵尸味道可不好,我不爱吃。”

上官警我咆哮不止,公孙无我展开双手,黑雾逐渐掩埋他们,连那只断耳也顾不得。公孙最后说完告辞,两人便彻底消失。

张小凡终于回过神来,往后退了几大步,与丁隐隔起好大距离。

丁隐收起那副妖魔皮囊,重又是一副霸道总裁的行头。他走近一步,说,“我们回去吧。”

可是张小凡已经见识过他最真实的模样,他进一步,他便退一步。

“回哪儿去?”

“回家。”

张小凡眼含泪光,“这里就是我的家。”

丁隐摇头,“这不是我们的家,我带你回我们的家。”

“我和你,怎么会有家?”

张小凡恍然以为自己产生了幻觉,面前强悍的男人居然低下头,眼底闪过小兽一般的仓惶不安。

但是下一刻,他又抬起头来,仍旧是那般桀骜不驯,他猛地抓起小凡的手腕,拽着他往前方走去。

“你会喜欢那里的。”

他们在空间缝隙中行走,一步抵百千米,张小凡只觉周围花白一片,脚下也是虚空,可是如履平地。

足走了二十来分钟,他突觉周围精致清晰起来,慢慢现出一派江南田园风光。

他不禁问丁隐:“我们还是在2017年么?”

“在,此地离N市也不远,临近郊区而已。”丁隐遥遥一指百米开外的宅子,“那就是我们的家。”

是一座颇精致的小楼,看模样是民国修建的仿明清建筑,雅致也不失气度。

丁隐牵着他,再一步踏出,瞬间便来到宅邸前,他推来木门,率先跨过门坎,冲着张小凡微笑,“欢迎回家。”

他笑得时候,眉眼都温柔起来,右颊上酒窝极深,十足少年模样。

张小凡恍惚,他下意识地跨门进入,时光在他身后倒退了千年万年,他有一瞬间的茫然,忘却了自己是谁,忘记来历与过往,只有眼前人的笑脸,撩拨起他心底深处隐藏在千万年前的悸动。

丁隐执他手,一直走进内室。内室装修更为古朴,灯饰器皿一应为青铜制品。

只听他道:“三千年了,我一直在等你回来,房子塌了又建,这是民国元年新建的,但卧室始终保持原样。我们就在这里住下来,长长久久,再也不分开。”

张小凡脑子乱糟糟,听着他的“疯言疯语”,似懂非懂。他对眼前景象十分陌生,只像在参观博物馆,进门时的茫然渐渐退去,对地狱道和普智的仇恨重新占据他的脑袋。

丁隐的主要意思他是明白了,他要他们在此地安顿下来。

先不考虑这地儿有没有WIFI,能不能收快递,适不适合住人。他实在不能就此安顿下来,他得去报仇,为父母和掌门报仇!

他摇了摇头,盯着丁隐问道:“你说过有让我快速修行的办法,我要成为天狐,去找他们报仇。”

丁隐皱起眉头,“我没开玩笑,你与我交合,我才能将修罗血泉之力传于你,助你修行。”

张小凡听到交合二字,不禁红了脸。

小爷我——我还是处男来着!

他心思百转,抿紧嘴唇,握住拳头。俄顷,像是下了很大决心一般,猛地呼出一口气,松开手掌,抓起自己沾满灰尘的T恤,三两下扒掉扔到一边,人走到床边,像是赴刑一般,咚地仰卧到床上。

表情视死如归,四肢张开成大字,“来吧!”

8

11 Oct 2017
 
评论(6)
 
热度(34)
© 一颗鸭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