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凡]莫能逢 Chap.6 地狱之门,开启

魑魅魍魉,莫能逢之。 

异世大魔王X返祖小狐妖

5 

Chapter 6 地狱之门,开启

张小凡套好陵越的衬衫牛仔裤下楼,丁隐、涵素、陵越、屠苏都围在已经掉漆的八仙餐桌旁,等他开早饭。

小凡挨着丁隐坐下,陵越为他盛好热粥,涵素夹一块泡菜萝卜放他碗里,“来来来大迷毛,尝尝,我从重庆老家背来的!”

张小凡尝一口,滋味倒真不坏。就着泡菜喝掉半碗粥,心里终于定下来,“掌门,那个普智和尚到底什么人?”

涵素放下筷子,抹了抹嘴,掏出手机点开一个微信群,“喂喂喂都醒么?辣个瞧见普智喽?”

陵越解释道:“普智是天音寺高僧,传闻其佛法修为极高,不日或可修成正果。”

张小凡摇摇头,实在不像高僧的样子。

屠苏突然想起什么,忙说:“传闻他还痴迷收集噬血珠。”

张小凡闻言看向丁隐,后者眼神涣散,黑眼圈快掉到粥碗里,显然没听他们的谈话。小凡推推他,“不然你上去睡?”

“吃完睡。”

“嗯······关于噬血珠,你不在意?”

“不SB到揣着在我面前得瑟,我就不在意。”

张小凡:“······”

陵越和屠苏对视一眼,难道肇临!

嗡嗡嗡——

涵素掌门的微信群哗啦啦来了许多消息。

我是芙蕖儿:掌门掌门,小道消息说他疯了,快有一年没回门派了。

小环爱吃糖葫芦:半年前那秃驴跟踪妙姐姐,被我当场抓住,逃了。

大竹峰茹师娘:他上个月来我这里买草药,还未给钱。

蜀山周轻云:哎我跟大家说,别传给我们丁长老知道,他好像又在捣鼓噬血珠了!

涵素自然是将这些语音外放的,之所以全是女生——因为这是他的妇女之友群,爱八卦是女人的天性,只要打入她们内部,再不愁打听不到消息,只不过这次谈到最后——

张小凡、陵越、屠苏:“······”

丁隐放下粥碗,直接取过涵素的手机,“轻云,我在。”

蜀山周轻云:啊啊啊啊啊啊,长老我去练功了,我什么都不知道!

似乎不需要再深究,结合小凡所见,普智确实不再像正经佛门高僧,恐怕是研究噬血珠走火入魔了。小环说他跟踪妙公子或许是想下毒手,以噬血珠噬取修士气血道行。此间再去青云山大竹峰求药疗伤或者助长修为,也能说得通。这样来推测,他杀害肇临的可能性实在太大了。

只是,明明就是他将一颗噬血珠给了三岁的张小凡,现在又来抢,是什么意思?

几人都想不明白,而实际上关系最密切的丁隐却一点没思考,满足地吃完早饭站起身,轻飘飘往楼梯晃去,回笼觉最重要。

张小凡枕着胳膊趴在饭桌上思考人生,现在他可吓得连学校都不敢去了。拿出手机正想让曾书书帮他混个点名啥的,突然铃声响起。

来电显示:母上大人。

哎呦,张小凡一哆嗦,还没想好怎么跟二老解释宝贝儿子变狐狸精的问题——

“喂?妈我正要上课呢!“

“你今儿上完课回家吃饭啊。”

“怎么啦?又不是节日又不是谁生日,你不会都给我安排相亲对象了吧,我这才大一!”

“美的你!还记得小时候送你珠子的大师不?他今儿来啦,说是特地看看你。下了课就回来啊!”

啪嗒——

张小凡的手机落到桌子上。

“丁大哥!”

刚走上楼梯的丁隐打着哈欠转过头来,“又怎么了?”

“普智——他现在在我家!”

涵素、陵越、屠苏哗得站起来。

小凡跑到丁隐面前,猛地抓住他胳膊,“他会不会对我爸妈——”

丁隐异常镇定,他摸了摸小凡的脑袋,“我去看看。”

张小凡疾跑回桌边,哆哆嗦嗦地拾起手机给丁隐发自家地址。他家在城西,距离此地城东大学城,开车最快也要近一个小时。

所幸魔尊丁隐在人道穿梭,不必非得用交通工具的。

他的周身忽现一团血雾,逐渐将他包裹吞噬,在彻底消失前他说:“你们都别去,等我回来。”

血雾消散无踪,丁隐已凭借自己的魔尊力量,开启异世之门,这是赶去小凡家最快的办法。

可是他最后的警告,小凡根本听不进去,天墉三人也听不进去。

涵素:“普智怎样都是我修道中人,闹出事也该由我们解决——陵越屠苏,你们快回昆仑请紫胤!”

张小凡心中默念:搬救兵——那意思就是你解决不了——还去昆仑,那是哪儿?新疆?这一来而去不得十天半个月?还能救急?

下一秒,涵素的手掌拍到小凡肩上,“大迷毛,你想赶回家,我陪你去。”

张小凡欲哭无泪,“我是想啊,你们这儿滴滴打车能开进来么?”

陵越:“开不进来。”

张小凡:“······”

涵素:“我有车啊。”

屠苏:“掌门你那车还能用吗?”

“怎么不能?”

涵素从后院开出一辆灰色桑塔纳2000。

张小凡急忙打开副驾驶,坐进去一看手掌,一层灰——合着车是黑的,灰是真灰。

“能开么?不然您送我到路口,我打车······”

嗡——

老爷车特有的引擎声呼哧呼哧,张小凡觉得整个车身都在颤抖,然后涵素一脚油门猛踩,誓有开飞机的架势。

“大迷毛,安全带系好了,我可是老司机!”

“哎!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的驾照么!”

“还真不是,我学车那会儿,南京还是首都。”

“······”

 

一个小时后,老爷车在张家别墅停下,小凡晕乎乎爬出车子,只觉五脏都要被抖出来。

而涵素不愧是民国老司机,气不喘心不跳,甩着他一头白发就往张宅冲。

张小凡开门进去,觉得很不对。

太安静了,就算他爸去单位没在家,他家母上大人就是一个人也能弄出整幢楼都能听到的声音,无论她在干什么。

而且,丁隐呢?他应该早到了啊!

他扯子嗓子叫:“妈!”

没有人回应他。

不好的预感更强烈,他不敢多想——但是一丝怪味钻进他的鼻子。

是生物腐烂的味道,从厨房传来。

打开厨房门,张小凡终于放下心来,母亲正坐在里面,背对着他。

“妈你又捣鼓什么黑暗料理,臭死了。”

张母闻声,身子一震,接着她的头缓缓转过来,像是卡帧那样,一顿一顿。

张小凡突觉一阵寒风吹进他的毛孔里,汗毛不自禁全竖起来。他无法再骗自己,他的妈妈确实太不一样了。

突然,他的眼睛被人蒙住,是涵素。

“小凡!别看!”

“不!她是我妈,是我妈!”张小凡拼命去扒涵素的胳膊,涵素却不放手,任凭张小凡在他身上又抓又挠。但他实在挣扎地太厉害,涵素不得不死死抱住他。

“小凡,你别看,我给她超度。”

“超什么度!你个老神棍!我妈刚还给我打过电话,我妈什么事也没有!你放开我!”

涵素维持着姿势,经文幽幽传入小凡耳朵。

“十方诸天尊,其数如沙尘,化形十方界,普济度天人······”

经文自涵素口中吐出,连绵成一道淡金色光带,一直钻进张母的身体,激出一团黑气,从她的天灵盖溢出。

她绝不再是张小凡眷恋的母上大人,看上去已经死亡超过两日,秋暑之热,尸身已经开始腐败,血水从五孔渗出。并且,她绝对是在极度的恐惧和痛苦中死去的,嘴巴大张到扭曲,眼睛瞪到几欲撕裂眼眶。

刚才给张小凡打电话的绝不是她,或许是——

涵素皱起眉头,张母尸身上只残留一缕散魂,她的魂魄是被人生生抽离了,而且绝不是正道之法——

是地狱道!

张小凡不再挣扎,他痛哭出声,“求求你掌门,让我见我妈最后一面好不好?”

他的眼泪顺着涵素的手掌一直往下滴。

度化经已经念完,涵素放下手掌。

张小凡噗通跪倒在地。

母亲微笑着,一如往常温柔和善,保养很好的面容尤可见年轻时的姿色。

她微笑着,仿佛在说:“快去上学,回来给你做好吃的。”

但她只是笑着,无声无息,整幢房子只能听见张小凡的眼泪砸在地板上,滴答滴答。

时光如流水,滴答滴答,流过是悄无声息,再不可寻。芸芸众生在时光中匆匆而过,连一滴尘埃也不曾留下。

“妈——”

张小凡叫完最后一声妈,他的妈妈立时化作一缕青烟,连同尸身与灵魂,永远消失。

他还有好多好多话没有说,他想说我会乖乖的,用功读书,找个好工作,让您二老安享晚年。

但是再也没有机会,没有机会说,更没有机会付诸行动·····

他抬起头来,问涵素:“这是怎么回事?丁隐呢?为什么他没有保护好我妈?”

涵素摇头,“你母亲已经死去两日了。”

“不可能!她刚还给我打电话。”

“那是你母亲被控制的魂魄。”

张小凡握紧拳头,“是——谁——”

“地狱道。”

涵素话音一落,突然楼梯上传来咯啦咯啦的声响。

他忙打开厨房门冲出去,张小凡也跟出来,但他只来得及看到楼梯上有个人影,便立刻被涵素推回厨房。

涵素掏出一道黄符,往厨房门上一拍,张小凡便再也打不开。

“掌门你快放我出去,那好像是我爸!”

“他已经不是你爸了。”

“什么——意思?”

“他已被炼成僵尸。”

张小凡一时反应不过来,“什么——僵尸?”

“就是你知道的僵尸!”

张小凡一屁股坐在地上。

我妈,没了。

我爸,僵尸。

我,狐狸精。

他连哭都哭不出来,他只觉得这一切恐怕都是一场梦,现在他只想睡过去,只想睡醒世界就会变成原来那样。每天上课下课,跟曾书书插科打诨,周末回家,听老妈唠叨,看老爸炫耀新养的多肉。

但是,一个熟悉地声音传来,提醒他这个残酷的现实。

普智:“张小凡,看我给你的礼物,地狱之门——”

门外格拉格拉的声音逐渐增加,越来越多的脚步声,极钝重,像是走路的人没有抬腿,每一步都直直跺下去。

只听涵素道:“你竟堕落至此!”

普智的狞笑直冲天花板,“天墉掌门,今天你就可以加入他们了哦。”

他们?是什么?

张小凡不知道,但是下一秒他就知道了。

普智飞过来一张凳子,将厨房门击得粉碎,可是涵素的符咒发挥作用,门碎片一点没有飞进厨房,伤害不到张小凡。实际上,除非此刻有天墉道法解开封印,谁也进不来。

但是张小凡可以透过破碎的门,清清楚楚看清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正如地狱。

涵素被密密麻麻的僵尸围住,首当其冲的正是小凡的父亲,他还穿着小凡最熟悉的深蓝色西装,仿佛刚下班回来。但是他的面色灰败,神情狰狞,小凡知道,那已经不是他的父亲了。

涵素在包围中回过身来,将一个物什扔向张小凡。那是一个玉牌,冲破结界封印,掉落在小凡怀中。

涵素向他笑道:“大迷毛,给陵越那瓜娃子,以后天墉派就是他的了!”

张小凡揣着玉牌,他努力忍住眼泪。

老神棍!别说这种话!你不知道自己在立FLAG么!

你不要!不要——

只见涵素飞至半空,双手飞快结了几个打印。

“你们得不到我的身体!”

普智见状大骇,忙向窗外飞去。

那些僵尸也露出惊惧之色,纷纷向楼梯移动,想要逃回那扇打开的地狱大门。

但是涵素的身体迅速透明,接着一阵强光爆开。

张小凡强撑住死不闭眼。

他清楚看到,涵素变成了漫天流火,火星洒落到僵尸身上,那些怪物发出刺耳地惨叫声,接着纷纷化作黑烟,黑烟颤抖扭曲着,地下又忽现一张大手,掌心纹路清晰坚韧,那是涵素的手。

五指并拢,所有黑烟被收入掌中,凄厉地叫声此起彼伏。

大概过了几分钟,手掌也渐渐透明,直至彻底消失。

张小凡瘫坐在地上,他在结界内,毫发无损。

可是他觉得自己从里到外都坏掉了。

他抬头,呆愣愣地盯着天花板。

丁隐,你在哪里?

他们都死了,我妈死了,我爸死了,掌门也死了,你tm在哪里?

你不是说,不会让人欺负我的么?

7

26 Sep 2017
 
评论(15)
 
热度(39)
© 一颗鸭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