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苏隐凡]上错山头嫁对郎 2

1

张小凡眉间点上朱砂,扮成百里屠苏,上了蜀山。

蜀山可以说是夹道欢迎了,由掌门周轻云亲自率领众弟子在山门前迎他。

张小凡被这阵仗吓到。

“掌门好,我是张——”

小凡咽下口水,“我是长在乌蒙灵谷的百里屠苏。”

周轻云笑得和蔼可亲,内心却一颤——哎呦,瞧着怎么不太机灵啊,不够丁长老玩三天吧!

“来,我带你去点苍峰。”

丁隐立在阁顶,山风将檐上铜铃吹得叮咚作响。他看到来人,伴着铃声脆响,从阁顶缓缓落下。

张小凡仰头看他。

只想到四个字——天仙下凡。

这真得是丁隐么?他不是传说中的大魔头?谣言!分明是仙人!

一想到仙人就要成为他朝夕相处的师尊,张小凡不禁红了脸。

丁隐瞧张小凡脸红,很开心,很满意。

哈,小屠苏,你的焚寂煞气已经感应到我的赤魂石了吧,抑制不住想要入魔了吧!

丁隐心急,连拜师仪式也不在乎,将小凡带进内厅就迫不及待地传授血影神功第一层功法。

小凡不想仙人师父失望,努力练习。但他越是努力,越不得要领,急得满头大汗。

他随手擦去额上汗珠,重新盘腿坐好,继续努力。

丁隐却突然盯住他。

张小凡紧张极了,“师——师尊,怎么了?”

丁隐不答话,忽然弯下身子,伸出拇指。

拇指离小凡额头越来越近。

天哪,师尊要帮自己擦汗?这怎么行!

“师尊,我自己来。”

他说着自己来,却没避开丁隐的手指。

丁隐也不理会他,手指按上了张小凡的眉间。

小凡眨了眨眼睛。

丁隐收回手,两人都看得清楚,他拇指上一点殷红。

“嗬,”丁隐讪笑,“你这朱砂,是每天画的?”

张小凡赶忙捂住额头,“那······那个······”

丁隐歪头等他解释。

“我们乌蒙灵谷的男孩子都画的,”张小凡随口瞎诹,“没成婚的男子都画。”

丁隐又笑了,“守宫砂?”

“嗯?”小凡觉得好像有什么不对,哎呀不管了——“嗯!就是那个!”

丁隐笑容更深,“那你很快就不用画了。”

 

百里屠苏放下两缕发丝,绑上月白色发带,扮成张小凡,登上天墉城。

天墉建在昆仑山顶,屋宇庄严,云雾缥缈,一派清正。屠苏深吸一口气,觉着整个心都静下来,果然是修仙的好地方!

石阶顶层,一人负剑而立,待走近了,他迎上来。端得剑眉星目,正气凌然。

“是小凡么?”

屠苏愣了一愣,赶忙点头,对这个新称呼还不太习惯。

那人眉目舒展,“我是陵越,以后就是你师兄了。来,我带你去见师尊。”

屠苏讷讷,“师兄好。”

陵越将屠苏领到剑阁,紫胤和涵素早早坐着等待。

果然是两位仙风道骨的仙人,屠苏生起敬意,拱手拜道:“掌门好,真人好,在下百——”

不好!说——说漏了!

屠苏一顿,然后,扑通跪下,

“拜见师尊!”

涵素真人乐呵呵,“呦呦呦,小凡真懂礼貌。快起来吧,咱们天墉不拘泥礼法,往后跟着你师兄努力修行便是。”

“是,”屠苏站起又躬身拜了一拜,额上冷汗直冒。

紫胤招手让他走近些,屠苏乖乖走到两位真人身侧。

涵素盯着他瞧了又瞧,眯眼笑道:“小凡越发俊了,我上次匆匆见你一面,倒没发现你这眉心的朱砂痣,真好看。”

屠苏咽下口水,“我——家族遗传,过了十六才长出的。”

涵素捻着发须,“好好好,这个遗传好。”

他一边笑一边向紫胤使眼色。

紫胤清了清喉咙,叫陵越也走近。

“陵越啊,为师从明日起便要闭关,如今小凡就是你师弟了,要好好教导他,知道么?”

陵越单膝着地,“是!定不负师尊所托。”

3

12 Jan 2018
 
评论(29)
 
热度(2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鸭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