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抨击小鲜肉这种政治正确

去年我一时兴起开公众号写文章的时候,给自己立下一个原则:

只宣扬好的,不提坏的。

我对传媒营销并非不了解,我深刻理解,知道挑起读者情绪与舆论纷争,引起话题爆点,才是成功的传播。

然而我极度厌恶那些无脑黑,一竿子恨不得打死半个地球的人,只剩下其他与你想法相同的,才是兄弟姐妹。然后再来一个话题,再打死一半人,持之以恒,世界上只剩下一个独一无二的你。

这些被无脑黑传播牵着鼻子走的人,往往还自以为聪明绝顶,知晓了某些了不得的社会秘闻与人性丑恶,觉得世人皆醉我独醒。

一般碰到这样的,我都笑脸相迎,听君一席话,胜刷一日知乎。

但是我内心是极厌恶的,并不厌恶这些沉迷其中的人,我厌恶那些带头的传播者。大部分这样的自媒体,是深切知晓自己传播出去的内容是有偏颇的,不够客观现实的。然而他们添油加醋,乐此不疲的传播各种信息,去麻醉,甚至控制那些智商阅历不如他们的人。

这是真正的恶人。

所以当我想写文章给别人看时,我希望我写出来的都是正向的东西,哪怕与事实相左,至少在核心思想上是正向并且务实的。注意我强调的务实,毕竟在我看来,完全站不住脚的无脑夸和无脑黑同出一源。

但是我今天真的忍不住了,我要指名道姓地写文章骂人了。

我跟友人说我要写这篇文章时,他们笑掉大牙,说至于吗,为了你家小鲜肉,发这么大火?

对!我就是为我家陈等等,气得肝都要炸了!

早上去咨询室的路上,路过肝病医院,我都想进去看病了!

 

其实导火索很简单,昨天凌晨刷知乎,有个问题是:有没有哪个明星或演员让你觉得可惜。

有个答主提到一位中年演员,但是最后踩了陈伟霆一脚,意思是中年演员怎样怎样,现在沦到给小鲜肉做配跑龙套。

我和另一个妹子都在回答里说人家年纪大了,做配很正常啊,以后陈伟霆年纪大了也可能给人做配的啊。

答主居然不依不饶,硬觉得小鲜肉就是渣渣,中年演员居然沦落到演这种不讨巧的角色。

我怒了,回:我没觉得那个角色不讨巧啊,我觉得挺有趣的啊怎么了?而且,你一定要踩陈伟霆,我送你一个回答,《扎职》里的配角谭耀文,演技碾压主角陈,并且更符合这个问题(有没有哪个明星或演员让你觉得可惜)的回答,但你举得中年演员的例子,毫无说明力。

正待我准备与答主唇枪舌剑,大战三百回合的时候。

她居然——

删了我所有的回答!

啊,气得我要命,只好立刻打开电脑,写下这篇文章。

 

呵呵,某些自以为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网民们,就是抱着各种各样的政治正确。

我这个人其实随和的很,连生死名利都看得极淡,十来岁就有老尼姑拉住我说我有慧根,劝我出家来着。

然而我这人就是看不破色相,大师劝我信佛的时候,我正哈韩呢,每天睁眼闭眼就想着欧巴们,如今过去十几年,初心欧巴已经深埋在心底,现在满心都是陈伟霆等男明星。

所以你们这些键盘侠,随你们玩什么政治正确,我都不在乎,但是!

不!能!无!脑!黑!小!鲜!肉!

小鲜肉怎么你们了?抢你们女朋友了?还是抢你们工作机会了?

能不能醒醒?你跟人家八竿子打不着一起,跟风黑得那么起劲,被人当狗遛还不自知呢!

我们认认真真讲道理,就那位答主都把我气成这样了,我这会儿写文章,仍然只字不提她所推崇的中年演员到底是谁?

为什么?

因为我不想让和我站在一边的人,把矛头指向那位演员。

因为我知道这件让我窝火的事,从头到尾跟那位演员没关系,我不会因为答主气到了我,就转而去diss她所推崇的人。我气,我愤怒,只对答主,不对其他任何人。

是所谓冤有头债有主。

所以你们这些无脑黑小鲜肉的,能不能麻烦动动你们快要上锈的脑子,思考一下,谁才是你们的债主?

是那个抢了你女朋友的小白脸?还是那个抢了你工作机会的富二代?

你有火,冲他们发,迫于现实不能发,麻烦坐下来用功努力,努力变帅变漂亮,变得风趣幽默能力超强。

相信我,等你站到一定高度,你看小鲜肉,不过是一件商品,根本连黑的欲望都没有。

抑或各家乐于掐架的迷妹,等你们多写点试卷作业,多做几个案子,多见见市面,你们也会发现,不论自家还是对家,其实都是某种程度上的商品。

艺人与艺人之间本身并无冲突(真有夺妻之仇的咱不算),是他们背后的资本运作者有冲突。是他们想要搅浑这个水,猛烈抢夺市场这块大蛋糕。

当然,我相信,各家迷妹对于自家小心肝都是真心实意得喜爱支持。

我只希望,这种爱多一点,莫名其妙的恨,少一点,因为那些糟心人糟心事跟你跟你家爱豆没多大关系。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请找对冤情债主,能反击就反击,不能反击,咱头悬梁锥刺股,努力成为一个能反击的人。

至于那些,明知道债主另有其人,还抓着无辜人一顿猛黑的键盘侠们,难听的要被屏蔽的脏话我就不说了,送你们两个字吧——

懦夫!

 

好,火发得差不多了,我们来讨论讨论,小鲜肉是不是真得有那么多黑点让你黑?

我略微接触过这个圈子,我只想告诉大家,但凡能混出头的明星,没有真能力顶差的,尤其是现在的流量小生们。

或许有些人运气是好一些,然而也是因为人家有自身条件接这块运气大饼!

我们先说外形,有些人就觉得流量小生空有皮囊。

漂亮的皮囊多了去了,哪怕流量小生的皮囊顶顶上乘,但是与他们匹敌,甚至超越的人,有没有呢?

有,而且多了去了。

不说三四线艺人,请大家思考一下自己从小到大的班草校草,总有那么多外貌出众的。

然而哪怕他们也励志当明星,现在成功了么?

(成都列五的,你们的李贺学长成功了。)

说句不怕得罪人的,别说当明星了,能保持漂亮皮囊混得人模狗样的都不在多数。有些人,有青春,没未来。

真以为人生只要一张脸就行了?真是单纯可爱。

而且,一个人是否有魅力,占大头的其实不是他的外貌,而是由内而外散发的气质,这就是明星与素人的区别,也是一线艺人与十八线艺人的区别。

就不说我那几个心肝男艺人了,我见过刘亦菲,之前之后其实对她都没太多热情(毕竟我性别女,喜好男,晚期花痴癌患者)。然而那次恨不得八百米开外,我就感觉神仙姐姐身上闪着耀眼光芒,等到近距离看,我简直被她的漂亮震得说不出话来。从五官分析来说,她也并非真得完美无缺,她本人文静随和,没有那种众星捧月的派头。可是她只要站在那里,哪怕穿最普通的基本款,都是人群中最耀眼的存在。

漂亮,从来都不是只看一张脸。

还有一年,金秀贤正火,我和友人去看一个演出彩排,之前并不知道金秀贤会来。我们坐在靠近后台的位置,演出临近尾声,我俩都昏昏欲睡,突然我就发现从后台走出四五个人,被保安包围着。我看不到他们的脸,只看到背影,然而我觉得有一个背影真得太帅了,他不高,比周围保安要矮一个头左右,身板也不是什么名模比例,发型,西装都很平常。然而他只一个背影,扎在人群里,都是如此特别,散发着强大的气场。直到他完全走到台中央,人群突然欢呼起来,我和友人问了周围人,才知道,这个背影就是金秀贤。

所以,人家火,不是没有道理的。

老天爷或许赏了你一张好皮囊,然而当年华逝去,能否保持这个天赐恩典,那也是个人本事。

我认识太多帅哥,十五六岁到二十出头,阳光年少,朝气蓬勃,打个篮球,一排女生争着送水。

可是过了二十六七,或者三十出头,再看他们,还能保持英俊潇洒的,着实不多。

有得发福成了大胖子,有得熬夜打游戏搞得肤色暗哑眼神无光,有得仗着年轻胡闹玩乐,未过三十一副身体被掏空的模样。反而另有一些男生,中学时候不甚出彩,后面上了大学有了正经工作,居然越来越顺眼。

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如此例子,不胜枚举。人的相貌,青春期之后,就不是父母给的了,全看自己造化。(要有人抬杠说是整容医生给的,那我也无fuck说)

所以你看,人气明星根本不是贵在那张脸,更多是他有那种气场,而且在三十岁之后还保持面目顺眼的,必定是有一定内涵的,并且在保持漂亮皮囊上做出了努力。

黑子们自个儿照照镜子,你有什么立场黑人家?

 

说完外貌,我们来说业务能力。

这是黑子们的high点,小鲜肉=演技渣。

不瞒你们说,虽然我的心尖上住着wuli峰峰,但是我十分认同他演技不够优秀这件事,并且日常带头在基友群里,截他的尴尬演技和众人笑谈。

我毕竟是做咨询师的,关注表情动作是我的业务能力,wuli峰峰在我这里上了N次反面教材库,尤其是他的哭戏,典型的皮苦肉不哭,内心在笑场。

关于这点,我很想问是谁教他这么演得?如果内心波动非常大,那么面上的哭是要扯动整张脸的肌肉的,绝不只是皱个眉毛那么简单,而且我峰犯了一个致命错误,恐怕是为了保证镜头好看,同时又要体验内心波动,所以加了一些手部及肢体动作,比如抓脸抹眼泪这种。

哎,有肢体动作的悲伤,几乎是最高级别的悲伤,这时候相应的面部表情,应该已经皱成一块抹布。这样不协调的表现远远比不上静坐干瞪眼,眉头微皱一滴泪。

不过到最近放出来的《心理罪》片花,我峰的哭戏已经进步到让我喜笑颜开,恨不得放烟花庆祝(然而小区有禁令)。终于是整张脸都皱起来,眼泪连鼻涕,而且没有那些乱七八糟的肢体动作了。

当然,我知道部分“理性”的黑子会说,小鲜肉演技差我们也没太介意,可是他得了影帝啊,这种级别得影帝,怎能让我们不愤怒?

呵呵,首先,人家只是拿了男配角的奖,你们就非给戴影帝帽子了,那么多只拿到配角奖的,你们还一个劲为人家可惜不能封帝呢!这双标也是棒棒的哦~

而且,我们往上看看好么?

什么叫冤有头债有主!

我看了金鸡百花奖视频,当得知自己获奖时,我峰是一脸尴尬啊。

他本人比你们还要尴尬啊!

然而有什么用呢?人家王中磊的手都压到他肩膀上了。

这意思还不明显么?意思就是:小伙子,见面礼我们也送了,怎么做,你自己看着办吧。

要你,你怎么做?

除了感谢人民感谢党感谢制片方赏饭吃,还能怎么说?

哦,站台上,说这个奖怎么能颁给我呢,我根本不配啊。

好了嘛,这把所有人的脸都打了,以后还想不想混了?

所以说,有些人,怎么就混不出人样呢?

人是社会动物,你要是处江湖之远,占一私人领地吟诗作赋,咱红尘中人也是爱戴您的才华与心气的。可是若你居庙堂之中,还摆出一副老子最清高的模样,把人都得罪遍,最后破口大骂世俗脏恶,淹没你的才华。

你这样的,在我们咨询室里,叫人格障碍,说个不好听的,是病人!

冤情债主是那些把艺人当商品,想尽办法做包装,一心加大艺人身价,最后从中受益的影视媒体公司。

除非艺人本人就是这个公司的老板,否则你一个尽地骂商品,有什么意义呢?

你们这么为中国电影业操碎了心,我就问你们,《长江图》、《路边野餐》、《驴得水》这些电影你买票看了么?向别人安利了么?你看得懂么?

你要是真都看懂了,不存装逼的心,打心眼里欣赏,你也不会来无脑黑这些小鲜肉了,因为眼里根本不关心这些浮云。

 

最后,我们来谈谈一个现象,回归于让我今天气到写下这篇文章的导火索。

现在这个风气,似乎以前的都是好的,现在的都是差的。

讲道理,这种思想真跟我家老人家一样。只有沉浸在过去时光的老人家,才会一味地觉得怀旧的高尚。

我不否认,有一批演艺人员确实在演技等方面超越现在的某些小鲜肉,然而中年演员和小鲜肉这是两个集合。

你不能因为集合1中的A大于集合2中的B,就得出结论集合1全部大于集合2。

真得,同志,能不能有点基础的逻辑素养?

而且人家随口说A真好真好,可惜现在不红啦,于是你也振臂一呼——就是,A这么优秀的演员居然沦落到这种地步,银幕上全是那些不知所谓的小鲜肉,人心不古人心不古啊!

哎呦,咱把脑子里的水倒倒,好好缕缕这种事好么?

1、A的演技真有那么好么?如果他真得足够出色,怎样江湖上也该有他一片地吧,就算不是观众的选择,那么一个优秀的演员必定是专业人士的楷模喽,请问有无传媒影视学院的老师教授夸奖他呢?咱不能空口无脑夸啊!

2、我们假设A真得是位有口皆碑德艺双馨的老前辈,好了,现在人家年级也大了,不能扮高中生演匆匆那年吧,几位老师当年屈尊降贵得努力演高中生,看你们把人家骂得。然而影视作品毕竟是要以年轻角色为主的啊,《大宅门》这种剧毕竟是少数啊。所以人家去演演长辈配角不是很正常的事么?而且,一旦到《北平无战事》这种不以年轻人为主角的正剧,不是确实都演技在线的优秀佳作么?但这种作品也不可能时时都有,时时都找到某些演员演啊,所以人家照常工作,接戏拍戏,怎么到你眼里,就是委屈,低人一等的了?

在肥皂剧里演配角,客串就是一件羞耻的事?

人家工作得开开心心,没毛病,有毛病的是你!

怎么着?你才高八斗,必定永远都是人群焦点是吧,一旦不能做成这个焦点,立刻觉得难过委屈不自在了?

知道什么叫投射么?一杯水摆在那里,你看别人都对其视若无睹,于是觉得一杯别人不去喝的水,必定是有毒的,于是逢人就说这水有毒。

水:我找谁惹谁了,我是大自然搬运工搬来的,我纯着呢。

呵呵呵,你还洋洋得意,觉得自己做了大好事,没让别人中毒呢。

 

哎呀妈呀,我居然不知不觉码了这么多字,终于把心中愤懑一吐而空,心情格外顺畅。

所以最后总结。

请键盘侠们,照照镜子,扪心自问自己有啥毛病没?别睁眼就做无脑黑~~~

实在忍不住,黑其他的去,别!黑!我!家!小!鲜!肉!

 

PS:其实我从来不觉得我家陈等等和李峰峰是小鲜肉~~~
 

02 Apr 2017
 
评论(12)
 
热度(24)
© 一颗鸭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