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在纽约》

上一次看到“徐天”这个名字,他家cp还叫“铁林”,现在写下,耳边犹响:你这个杠头啊!
因为儿子叫徐天,主角永远叫徐天的编剧徐兵也是没谁了。
我一年完整看的电视剧不超过两部,15年看得就是14年的《红色》,实在是优秀的一股清流,编剧最功不可没。因为不想被乱改剧本,自己卖了车出钱拍片。
他说:“有朋友和我说,你就是干这行的,这行要什么你就给什么好了。市场喜欢吵架吵得凶的,这个观众层面喜欢这种东西,就应该给这种东西。你要觉得你高雅牛逼,写小说去做音乐去,做艺术电影去。说的没错,但我就爱干电视剧,年纪大了,电视剧也年纪大了,我跟它一块儿退休。电视机是最大的免费播出平台,那么多人八点钟没地儿去,这帮人基本不看小说不看纯文学,图书馆美术馆音乐会去得也少。娱乐是一定要满足他们的,但在娱乐的同时,你说的这件事儿是不是最好也能稍稍动一动他们心里那块老也不动的地方,等于他们偶尔翻了一两页纯文学,偶尔去了趟美术馆音乐厅吧?谁心里都有那块嫩的地方,做总统和拉车的如果看电视剧,也会因为小小动了一下那嫩的地方而舒服。老聊那些大家都料得着的事,就会比谁的烈度大,谁更刺激更狗血,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我实在很受教育,太阳底下无新事,文艺创作得走心,别总想搞个大新闻。
现在峰峰也演“徐天”了,导演鄢颇,生活剧大拿。
我原来也绝不看生活剧的,节奏慢,家里长短,鸡飞狗跳,有什么意思?
最近有个基友,理工科高材生,偏好家庭剧,在她的强烈安利下稍微接触些,正在看《一年又一年》,意想不到的好。
反思自己,是太不接地气了,我总觉得自己的文字缺了很重要的东西,飘在半空中。就是缺了根,到底缺少生活的历练,便是因职业早早看透人情世事,那和亲身历练,还是差了太多。而且我本人就浮夸,总爱当脚不沾地的小仙女,人情世故能不挨就不挨。这不好,要改。
回来说新片,鄢颇和徐兵的《在纽约》还是相当期待的,按两位主创的脾性预测,绝不会是简单的异国爱情剧了,或许会讲文化对冲,或许要谈谈香蕉人,再夸夸中国的高速发展,行业内幕人心复杂也少不了的。
一切,还是等待峰峰来为我们创造惊喜吧。
律政俏佳人,我还没写过,可以去找律师闺蜜挖题材了,阿霆那里要打官司的人太多,都抢不过来…
Ps一下峰哥和张鲁一老师的缘分:
陈深:毕忠良,快给我小黄鱼。
吴邪:吴老狗?爷爷?
徐天:好巧,你也叫徐天!
再ps,起这么早因为老板让我陪她去参加祭孔,愁得我,我只有和服来的,没汉服…要接地气啊!

28 Sep 2017
 
评论(3)
 
热度(17)
© 一颗鸭梨🍐 | Powered by LOFTER